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5's SURE》改為每雙月5號出刊





  UPDATE, 2009/1/16:雜誌社部落格,《25's SURE》已確定停刊。
  UPDATE, 2008/1/29:2月號已於本日提前出刊。

  對我這種小店家來說,雜誌收掉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所以當我月初連續幾天都沒買到《25's SURE》,自然認為它已經倒了,一邊想著它反正租得不好,一邊想著還好我沒訂。這一兩年來訂雜誌的風險實在太大了,收掉的雜誌實在不是普通的多,而且價格又常常變來變去,有時特惠、有時又提高售價,提高是無所謂,但當在書店買的價錢比用訂的還便宜,就會有虧到的感覺。贈品對我們租書店來說反而比較無所謂,《Sweet》和《minigirl》漲價時送了一陣子Hello Kitty和Melody的贈品,後來還是掛了,《Girl愛女生》有幾期針對訂戶與店銷作出區隔,訂戶版訂價99元無贈品,店銷版訂價119元有贈品,結果過了一段時間,身為訂戶的我收到一張聲明,說訂戶版之所以沒有贈品,是因為當初訂雜誌價格已經比較便宜,且那時就有贈品云云,也許是被訂戶抗議了吧?不得而知。雜誌真的不好做噢。

  不過《25's SURE》沒倒啦,它只是改成雙月刊,每雙月5號出版。事實上它可以撐這麼久,已經讓我很意外了。市面上同類型的雜誌夠多了,即使標榜「韓國最值得信賴的時尚美妝評鑑誌」,也不一定能殺出重圍。

  首先,韓流已經有點退燒了,韓劇不再那麼轟動,韓漫則除了《新暗行御史》、《魔帝》、《我的野蠻王妃》等少數幾部外,幾乎沒有大紅特紅的作品。《浪漫滿屋》?或許紅過一陣子,但畫風已經過時了。到如今韓流還有多少魅力,或是偶爾可以靠「咖啡王子1號店」、「太王四神記」小紅一下,則有待觀察。當然,對這類雜誌來說,國籍未必那麼重要,但多少會有影響。而目前在台灣,日系雜誌還是穩佔上風的。

  其次,總編輯的獨白看起來有點讓人心酸哪。不由得又讓我想起了「仙劍奇俠傳」一代剛出,市面佳評如潮,某雜誌獨持異議卻被廠商抗議撤廣告預算的場景。不過做評論就是這樣,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又願意花錢投資在不看好你的人身上。我當廠商也會希望廣告預算花得有效果,而不是反宣傳啊。但如果雜誌一味歌功頌德,又會失去讀者的心,最後就變成只有在網路上才聽得到真話了。

  總之,加油吧!雜誌實在是很難做的咧。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