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生活空虛的客人




  某個專借玄幻小說的中年男客人在消失一陣子之後,最近又出現了。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他,為什麼呢?首先,當然是因為他每次來都只看新書單,不租書,唯利是圖的老闆我當然不太滿意:為什麼不在我們家租呢?雖然原因我也知道,因為我家新書不外借,但新書到店的速度又比別家早,喜歡外借的他就會先來我們家搶先瞭解今天新書有哪些,再去別間新書一來就可以外借的店租新書。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有點毛的還是,他生活好像很空虛,完全沉迷在小說的世界裡。或許是因為他不上網吧,不但少了很多網文可看,就連網路上就查得到的新書資訊也要每天跑租書店查書出了沒,之前他還常打電話來問今天有什麼新書。問新書當然還好,可是有天他問的一個問題真是讓我印象深刻。那時候松柏生每個月還會固定在利文出版社的「遐意風雲」書系出書,他問的是:「今天出的是幾號(書系編號)?」

  哇咧!太恐怖了。不用這樣吧,還去記書號。雖然我認為每本書都有各自的存在價值,但松柏生……這種有夠千篇一律的四流小說有需要惦念成這樣嗎?就算走的是黃色路線,但通常都沒有很火辣、很香艷啊!對話也是既粗俗白爛又缺乏新意,內容非常沒料,坦白說時下一般後宮YY小說恐怕都比松柏生好很多吧……難怪他和雷笙旺後來都被市場淘汰,沒書可出。利文試著另行出版一段時間的玄幻後成效不佳,也跟著消聲匿跡了。

  記書號的客人不是沒有,只是通常言情小說的超級大戶才可能這麼做,但現在言情小說爛書充斥,幾乎沒有人這麼做了,所以看到有人記松柏生的書號,還滿讓人驚嚇的。

  呃,我真心覺得生活不用這麼空虛。當然失業整天泡租書店的客人不少,下午出來打混摸魚的業務也很多,但至少他們還有個目標,不會行屍走肉成這樣。人還是多培養新的興趣嗜好比較好,我認為啦。



標籤: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2 意見:

  1. 說不定他就是松柏生??
    哈哈= =

    回覆刪除
  2. 不可能是啦XD 松柏生應該生活很充實地在寫書撈錢,怎麼可能很空虛地在外面看自己的書出到第幾號XD(雖然市場早就把他淘汰啦)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