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龍吟近期書名的特色





1. 引號、引號、引號

範例:古靈《引「狼」入室》、《夫君愛穿「破鞋」!》
湛亮《帶塞的「狗」男女!》、《「仇人」就該送作堆》
菲菲《只幫你「復健」》、《好想和你談「琴」說愛》
裘依《不做大家「閨」秀》

感想:不知道為什麼要加引號……這樣真的有加強效果嗎?
老實說我開店 key書名的時候才不會想把引號加上去咧,
拜託,那樣多難搜尋啊……

2. 不、不、不、不

 
範例:2007/12/12的新書分別是:

孟璐《相見不相認》
左芸《室友不該保持距離》
富希喬《女不婚男不嫁》
樓采凝《美女不要搞破壞》
謝上薰《老大不做白工》

感想:這天真的最恐怖,全都是不不不不不……
之前也超多的,像是:

圓悅《怨妻不懂男人心》
艾玟《不當你的乖乖牌》
桔梗《不識夫君真面目》
呢喃《前男友不認帳》
莫霖《分居一年不靠你》
黎瑋《總裁不安好心》……

一定要那麼多不嗎?

3. 口語化直述句

 
範例:謝上薰《這個乾妹妹很好騙》
樓采凝《夫君給我負責到底》
初薔《冤家真沒眼光》
湛亮《窩邊草一定要亂吃》
莫霖《只做兩年棄婦喔》
呢喃《太帥的哥哥有問題》、《不要再給我打分數》
圓悅《才不會忘記你呢!》

感想:口語化直述句或許是可以一語道盡書中大意啦,
只是……真的好口語……

好吧,不管怎麼樣這也算是特色,key 書名越 key越覺得……呃,好顯眼啊。
雖然跟全盛時期的《小鳥亂亂跳》、《期待鳥長大》和《小鳥站起來》相比有段距離,
也算是另外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了……

備註:

《小鳥亂亂跳》、《期待鳥長大》和《小鳥站起來》……
我還是覺得這三個書名是經典。

根據 PTT mnpybysp 網友的文章,
這三本書的女主角名字分別是銀娃兒、郝思春、意盈,
男主角的外號分別是李府一隻鵬、孔家一頭鷹、耿氏白頭翁,合稱「城南三鳥」,
整個系列就叫做「小鳥傳奇」!
                                                                               
真是太靠北了。






標籤: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11 意見:

  1. 看到最後害我笑得連鼻涕都噴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那真是扯到一個不行,我在PTT看到的時候快笑翻了。XDDDDD 我放書時有注意到書名,但由於松果屋的書名也很扯(什麼《豬女的魔咒》之類),沒什麼去翻內容,結果內容更誇張~

    回覆刪除
  3. 小鳥傳奇~害我笑了。(謎之聲:這、這是誰想出來的啊?)

    回覆刪除
  4. 我發現我家倉庫裡的首批濫書也有這三本
    小鳥傳奇@@
    去挖出來看看

    回覆刪除
  5. 太...靠北...

    真是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6. 哈,那真的很離譜,我現在看到還是會想笑。為什麼我在前幾年做分級的時候把它下架了呢?害我後來看到PTT文章時想重看都沒得看……XDDD

    回覆刪除
  7. 嗯,最靠北的是,這還是一套完整的設定……XD

    回覆刪除
  8. 小鳥傳奇真是太靠北了XDDD

    回覆刪除
  9. OMG!
    小鳥傳奇實在太好笑了!
    (這什麼鬼設定呀XD)

    回覆刪除
  10. 這真的很白爛,最近龍吟又生出了一本《和娘子團團圓圓》,繼幾年前的志玲姐姐熱潮後,趕上熊貓新聞熱潮~= =

    不過去年我覺得最XD的書名倒不是龍吟的,而是架空的《用錢砸死我吧》,作者是:撲滿XD

    回覆刪除
  11. 請問我可以引用小鳥傳奇那一段話到我的無名嗎?
    因為太好笑了!
    (我的無名收集了生活中使我發笑的笑料XD)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