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在店裡吃飯





  偶爾也要抱怨一下:我真的很不喜歡在店裡吃飯。

  十一點開店,早上當然不可能像一般上班族七八點就起來吃早餐,可能會九點多或十點才起來,三餐時間一開始就已經跟別人不一樣了。早餐有時候可以在家吃,但帶去店裡當成早午餐也是常有的事。而新書大部分時候都是開店前就投進來了,中午就忙著整理新書,等到新書弄完,很多中午才有賣的好料也收攤了,選擇減少,有時可以自己迅速衝出去買,有時就得仰賴家人或外送。晚餐?如果六七點就下班,或許還能趕上跟家人一起吃,但如果是八九點以後,大概只有剩菜可以吃吧。如果更不幸,要拖到半夜一點才下班,那就連晚餐也得在店裡打發啦。

  當然也可以放下手邊的事情先吃啊。只是,跟一般公司行號還有午餐時間不同,吃到一半難免被正事打斷,一會是客人租書,一會是要幫忙找書,偶爾還得去盯那些以為我在吃飯不會管他們就開始白看的傢伙。如果不巧吃的是午餐,客人要借還沒建檔拆封包裝過的新書……哈哈,跟只會變涼不會變熱的午餐暫時說聲bye bye吧,基本上客人是不會因為我在吃飯就在旁邊等我吃完才叫我上工的。

  也因此有時候,我會寧願先整理完新書(至少也要把那些有立即危險……不,有立刻借出可能性的書先弄好),才開始吃飯。雖然難免冷掉,但順利吃完不被打斷,感覺還比較好。

  我們店不禁外食,客人可能也覺得帶外食來店裡邊吃邊看漫畫很開心,但身為老闆,再開心也開心不了多久。而且有的時候,吃什麼也很重要,湯湯水水的東西容易打翻,雞塊薯條之類需要用手抓的東西容易讓你的手指變油膩,情況好的時候可以用另一隻沒沾過食物的手結帳,如果客人是拿一堆書給我刷……嘿嘿,那我還是先用衛生紙把手擦乾淨,刷好書以後再去洗一次手繼續吃吧。

  廚餘垃圾分類也是一大煩惱。收自己的是還好,收客人的有時候都會覺得很吐血:至少沒喝完的湯可以倒掉吧?不要塑膠袋束起來就直接丟進垃圾桶裡啦,袋子破了湯流出來怎麼辦?還不是我在整理……

  嗯,租書店居不易,食也大不易啊。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2 意見:

  1. 我也希望哪天發大財,全部都請人顧,自己閒在家裡當米蟲收錢,那該是多麼美好~(淚)

    回覆刪除
  2. "神啊~讓我悠閒的吃完這一餐吧~"這是所有沒錢請人顧店的老闆心聲吧~XD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