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客人忘記帶走的東西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我決定來統計一下客人租還書時常常忘記帶走的東西。

  1.最平常:雨傘、發票、用過的衛生紙、各類繳費帳單(甚至還有投票通知單)、剛借的書

  說真的,自從開店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買過雨傘了,下雨天還可以借愛心傘給沒帶傘的客人。奇怪!有些傘的主人我知道是誰,也有轉告本人,但他們就是不過來拿!哼哼,這麼想送我嗎?

  剛借的書,還真的滿多客人會忘記帶走的。大部分直接講一聲就OK了,但有時候我忙,他也走得匆忙,就要再打電話去請客人來拿書了。有些會過來拿,有些會放棄不租,或是盧說要改天來拿,租期也要加長……

  2.偶爾有:錢包、手機、證件、藥包、大包小包各式雜物(如剛在菜市場買的菜)

  當然有時也會有貴重物品,這時我們就要看一下監視錄影帶確定東西在不在店裡。撿到手機也會請認領者報出號碼,我們當場打電話確認,有響才可以領回。之前還曾經有不肖人士想來冒領手機呢,不可不察。

  3.最迷糊:學生證、紅包

  掉學生證其實是沒什麼,但這位同學是在南下註冊的當天才匆匆趕來還書,快上車才發現學生證掉了,跟我確認過後才知道夾在剛還的小說裡,但即使是我託人拿過去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寄限時掛號幫她寄下去。(她有付郵資啦)

  另外這位去年掉紅包的客人也很誇張。過年收了壓歲錢1000塊,夾在租的雜誌裡,就這麼拿來還了,更扯的是過一個禮拜才發現!不過好險那本雜誌最近都沒人借,居然順利找回來,還滿神奇的。

  4.最噁心:用過的保險套、用過的衛生棉

  都放在還書的袋子裡,這兩位客人應該都沒有發現這件事,不過當然最好不要告訴他們(都還在裡面挑書呢),所以這兩次我都默默地拿出衛生紙,把什麼家庭計畫牌保險套和不知道哪一牌的衛生棉包起來直接丟垃圾桶……

  5.最幹:生雞蛋

  令人最幹的莫過於生雞蛋了,我總覺得故意性質居多。那天一大早來開門,就發現除了投進信箱的一袋還書和其他零星幾本書之外,還有一顆破掉的生雞蛋!哇咧,有誰會連生雞蛋一起丟進來?!這幾個一大早投書的客人也不像啊。於是懷疑起之前偷摘星館被我抓到的高中生、在本店門口亂倒廚餘的阿桑……最後毫無頭緒,只好詛咒那個人的頭像生雞蛋一樣爆開來。書上當然沾了些蛋白蛋黃,還好情況不算太嚴重,有救回來,只是擦地板擦得很不爽就是了。

  咳咳,總之,客人該帶走的東西要記得帶走啊!不該帶來的東西也不要帶來!否則!哼哼!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2 意見:

  1. 那個用過的衛生紙和XX....
    為什麼有人會想要放在租來的書裡面?(理解不能)ORZ

    回覆刪除
  2. 我想,應該是他們愛亂丟東西,又忘記了……忘記了?忘記了!怎麼可以忘記……(事後狂洗手→淚奔)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