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跟外務閒扯了幾句



  跟送新書的外務閒扯了幾句,才知道他們去年業績好像真的很慘,不但沒賺錢,還賠錢。哇,連中盤都這麼慘嗎?去年爛書太多,尤以東立為最,我們家的退書率的確上升不少,聽說書商另一家客戶原本單月書款五萬多,現在降到三萬多,讓我稍稍安心了些,因為我總怕我眼光太差,退太多了,還好我再怎麼進也不可能只進三萬多。原本花在新書上的書款,我現在有不少錢改拿去買文叢,文叢還是值得投資的。

  這陣子景氣實在是有夠差,聽說往年倒2開1,去年倒3開1?好吧,我們租書店這一行就是夕陽產業嘛。

  我問外務,為什麼中盤不乾脆自己出來開租書店,這樣進書折扣不是比較好嗎?像信昌出版社(創意/理想/承普)不就有自己開店嗎?(有陣子還在自家出的書裡放收購二手書的廣告單。另外聽說他們出的那些裝釘有夠爛的書還要自己再另外打釘子,為什麼不乾脆出裝釘好一點的書算了?雖然據說他們成本省一點,一本書賣個五百本就可以回本了,不過也太省了吧)外務說,折扣沒那麼好,而且不少中盤自己開的店後來都收掉了。真慘。

  聽說今年國際書展好像也很冷,買氣很差?而且這次的首賣書根本都隔沒兩三天就到店裡了,更加深我不想去書展大拜拜的念頭。然後陽明山花季啦什麼好像也都很慘。看來大環境實在是不怎麼理想啊。

  不管啦,反正無論如何還是得照舊過日子,希望大家今年都順利平安。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