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楚月《相思醉》、《情獨鍾》




  這兩本書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要不是這是言情小說,男主角最終一定會愛上女主角,女主角的行為實在都不怎麼討喜。她們算追求者嗎?好像也還好(思),但如果身邊有這種追求者,還真是令人頭皮發麻。

   《相思醉》的夏琉璃倒還罷了,不過就是初見面時被男主角發現自己的心意,後來以權宜之計代姐出嫁時,讓男主角感覺芒刺在背──事實上,如果真有一個喜歡你但你不喜歡的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取代原本的心上人嫁給你,真的讓人很不舒服。即使沒做什麼,也不是故意,光是不時覺得有人別有居心地盯著你,就很夠了。就算做了什麼對你好的事,但……這樣的好豈真不求回報,可以輕易承受?今天又不是說要利用她或是吃定她還是怎樣,只是不喜歡的人頻頻示好,壓力反而更大而已。好在夏琉璃畢竟行止還算合宜,不讓人厭惡,但也不討人喜歡就是。

  《情獨鍾》的邵玲瓏感覺就真的滿討厭的了。因為想要每天吃到男主角煮的菜,所以死纏著男主角要買下他的餐館?怎麼想都覺得白目:大小姐用錢砸人也不是這樣,本本分分做生意,一切照規矩來,為什麼一定要遷就你?那是自己的事業,就算給的條件再好,什麼時候輪得到外人來插手覬覦了?擺明了就是財大氣粗的澳客,你不服務我我把你買下來這樣,讓我想起了男主角為了土地或復仇接近女主角這種言小萬年老梗……不過那些男主角多半是先騙感情再拐土地的偽君子,邵玲瓏是真小人。要不是這是言情小說,邵玲瓏還真是令人敬謝不敏。

  話說回來,我一直覺得別有居心、動機不純都可以談出真愛,這一類的老梗實在是很不可思議。而且一般女主角因為自家土地蓋的是育幼院等慈善機構而不想賣地就算了,像凌淑芬《我的愛情淺》,土地都已經被男主角花錢買下來了,女主角還霸佔人家的地養流浪狗,不但不搬家還聚眾示威抗議是怎樣……如果今天我只是個單純的地主,早就報警趕人了。莫名其妙!要是男主角對女主角沒有愛,有可能這麼容易談出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嗎?不可能嘛。所以……真愛無敵?!


標籤: ,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