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抓到小偷(後續)



2007年5月。

  昨天下午三點要出庭,在土城青雲路的板橋地方法院。(板橋地方法院不在板橋,在土城?!)向法警報到後來到偵察大樓三樓等開偵察庭,突然有個人向我打招呼。

  小偷?!

  我瞬間感到一陣惡寒。

  即使法院人山人海,當下落單的我,那種警戒心驀然升高的感覺卻是難以言喻。

  「你那時候有沒有填三聯單?」他問,我不答。他不死心又問了一次:「我沒有惡意哦,你那時候有沒有填三聯單?」

  旁邊有兩個人,似乎是他的親友,同時望向我。

  我仍然不答,離他遠遠的,找了個兩旁都有坐人的位子坐了下來。接著剛去停車的我媽也進來了,總算安心了點。

  我本來以為會隔離訊問咧,後來想想,這麼個小案子,連羈押都用不上吧。

  等候時間如同我意料的冗長,果然前面的案子都delay了。好在我有帶兩本漫畫來看。法警先是點名、收走身分證,等到三點五十分,終於再次聽到法警傳喚的聲音,有四個人是這一庭的,我、小偷、制伏小偷的保全,那還有一個人是?

  「XXX,你是市民代表AAA的秘書?」

  「是。」

  原來市民代表AAA位於這條路上的服務處也遭竊了,剛好比我早一天。他們被偷走的東西是酬神用的三面金牌,一面約7-8錢,小偷撬開了未鎖好的鐵捲門,偷走了金牌,但已經變賣了,由負責把風的共犯去賣,小偷後來分到了5000元。

  ……以目前的金價,其實小偷分到的好像太少了點。

  檢察官問了市民代表秘書、我和保全許多相關問題,我們也都一一回答,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當初小偷被抓到時還意圖把口袋中的鈔票丟到草叢裡,但是保全眼尖,早就發現他兩個口袋中一個裝硬幣、一個裝鈔票,不可能突然不見,那時我才有辦法在抓到現行犯後立刻追回被偷的錢。

  接著檢察官叫我們三個退下,坐到後面去,站了半小時終於有機會坐下了。本來那位秘書有很多問題想問我,但檢察官說「後面不要講話」,於是大家都乖乖閉嘴,聽檢察官訊問小偷。

  「這紅色老虎鉗和煙蒂都是你的嗎?」

  「對。」

  「是你用老虎鉗剪開後面鐵窗爬進來的嗎?」

  「對。」

  蒐集證物果然是有效的。雖然是我蒐集,不是警方蒐集的。

  「你為什麼在警方的筆錄裡承認市民代表服務處的案子,否認租書店的案子?」

  「我沒有否認啊,但是警方叫我把◎◎路的案子都認下來說是我做的……」

  「我現在只問你這兩個案子,這兩個案子到底是不是你做的?」

  「對,都是我做的。」


  啊,賓果。

  接下來又問了不少問題,檢察官還說「你還有一件毒品的案子在我那」,我才知道,原來小偷有吸毒啊。瞭解小偷鋌而走險的原因之一了。

  最後終於順利結束。那位秘書給了我和保全各一張名片,說有事就可以聯絡。我也再三跟保全說謝謝。低頭看看手錶,四點四十,滿晚囉。檢察官下午排了八個案子,我們是第五個,看來檢察官應該還很有得忙,辛苦了……

感想:

1.跟民代被同一個小偷偷東西,是不是可以增加警方破案的壓力……

2.
養保全千日,用在一時。(養了三年多是超過千日沒錯)

3.
警方蒐證能力……這個,我們還是自求多福。

4
.檢察官,我什麼時候可以向小偷求償我的鐵窗?
 就算沒錢我也想要小偷坐牢啊!

5.
出庭好麻煩,希望本案早日宣判……

結果:


後來據家人收到法院通知說,小偷被判了一年多。(我沒親眼看到)
至於我的鐵窗……錢沒要回來。家人說算了……好啦,坐到牢就好。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6 意見:

  1. 那麼快就判決,我也有呆一下 :P 小偷,牢裡沒毒品,至少有免費的飯可吃,就將就一下吧!XDDD

    回覆刪除
  2. 恭喜小偷先生得到免費牢飯一年份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認為現在的小偷有80%是為了買毒品而偷,不然怎麼會水溝蓋.電纜線.馬達也要拔,跟以前偷錢.皮包之類的差很多....XD,所以要降低失竊率也可以從毒品下手,先抓販毒的再把小偷送去勒戒,可能會比犯案後再來抓有效吧.....

    回覆刪除
  4. 那麼快就判決啦?
    關出來後應該更上一層樓吧...唉...

    不過真該感謝保全:P

    回覆刪除
  5. 小case通常判決都很快,檢察官問兩句就可以結案了(然後下面還有一大堆case在排隊:ppp)

    回覆刪除
  6. 對啊,雖然都是小案子,可是如果數量太多,檢察官看起來就很累 :PP 我好想去書記官旁邊看他們怎麼用電腦記錄喔,那天沒來得及看到~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