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罵自己老媽的客人



逾期許久的客人:我要還書!對了,放錢的話,逾期金可以從裡面扣嗎?(作勢掏錢)

我:可是妳媽說不要借妳耶

客:噢,我媽好賤!(習以為常的感覺)好,那我就不借了,不要讓你們難做人。
(付錢走人,看起來還是已經把這檔事當成家常便飯的感覺)

感想:

1.不孝女…媽媽是為妳好耶!

2.會不讓客人借是因為催書多次,媽媽還特地打電話到店裡來,語氣非常誠懇,說女兒一直不還書讓她很不好意思,也已經講過女兒很多次,但是媽媽認為家裡應該還是要負起責任,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以後女兒來借書,最好乾脆不要讓她再來借。

這時候我想做這一行的同業應該都已經能心領神會了:這一定是個逾期慣犯,借書不還的問題一定長期造成家人的困擾,而且看地址住得還挺遠的,想必一定是自家附近的租書店都不肯借她,才會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嘿嘿,媽媽都開口了,怎麼可以不趁這個機會當機立斷拒絕往來呢?催書可是很累的

3.現在的確還有很多高壓式家長,像之前那個連72年次兒子都管的家長就是這樣,但像這位媽媽我覺得不但不算高壓式,還絕對是最好的家長!打電話去催書,有多少家長根本都不管,連講都不願意跟小孩講一聲啊!有的還會反嗆「幹嘛一直催」。像這樣願意教小孩負起責任的家長,才是真正的好家長,間接扼止小孩小時候借書不還,年紀大成為卡奴的可能

說真的,一個人不還書雖然是自己要負責,可是家長如果能從旁推一把,仍然會是最好的助力,所以跟家長打好關係還是很重要的。

4.希望這世界上有借書的人都有借有還,逾期金也有還,電話要接,這樣就再借不難…(好奢侈的夢想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17 意見:

  1. 這個世界什麼樣的人都有~
    不守信用的也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我慶幸的只有一點,她才剛來不久,老毛病(?)就犯了,還好媽媽打電話來,讓我及早防範,否則釀成更大的災害就慘啦~XD

    回覆刪除
  3. 澳客走到哪都是澳客,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不要一時心軟,否則苦的會是自己,不借她書也算是社會教育,讓她知道這世上不是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覺得這樣
    小女生會不會越來越討厭媽媽?
    (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媽媽身上)

    也許直接把遊戲規則說明白︰
    你就是因為太常逾期讓家人困擾
    所以媽媽才出此下策
    媽媽不是真的要阻止你借書云云

    (現在父母真的不好當啊="=)

    最後,我很佩服欣賞這個媽媽!^^b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只講了那一句耶,客人居然就這麼放棄再跟我爭了,我也有點驚訝~XD

    她的語氣其實就像在發牢騷,但用詞實在是太糟了。= =

    最後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家長,完全是可遇不可求啊~(淚奔)

    回覆刪除
  6. 最後那個真的是奢侈的夢想呀~~Q^Q
    這位媽媽真是個好人!!(大拇哥)

    回覆刪除
  7. 哇,是小毛媽耶,歡迎妳來玩~ :)

    這種好媽媽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至於催書傷心又傷肝,我現在都丟給工讀生去做,希望能盡量做到眼不見為淨,只是我還是很討厭去客人家要書,特別是去了卻發現他們已經搬家的時候……\_/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一定會每天都過來玩的!!
    話說我現在也都是把催書的事情交給我媽耶! >///< 除非是傳簡訊我才會自己傳。(有簡訊真好)
    最近超好笑的,有兩個1年多沒來的客人想借書,一查之下才發現之前他們書逾期好幾個月,累積不少加金。結果客人居然還很天兵的說妳們怎麼還記得。(昏倒)

    回覆刪除
  9. 歡迎常來玩 :)

    傳簡訊還有範本可以用,把書名人名改改就可以傳了,沒有留言信箱或是不聽留言的人一定收得到,每次聽一分多鐘的來電答鈴還不能留言都會覺得很無奈。不過有一次,我傳半天沒回應,才發現客人的手機已經停用,這時候就真的很吐血了。我之前傳那麼多次是傳心酸的嗎?哇咧……

    小毛媽家的客人好寶喔:) 說真的,現在客人願意把戶頭裡的逾期金清掉,我都已經覺得是賺到的了。現在怎麼那麼多欠我們錢,還一副好像我們欠他錢的爛人啊~(吶喊)

    回覆刪除
  10. 真的耶!我也很討厭留言信箱,像是中華電信有些門號,是永遠都不會轉進留言信箱的。我喜歡簡訊的方式或許是因為他比較不那麼直接吧。以前每次打催書電話都覺得很像在玩恐怖箱,你不知道接下來打到的會不會是讓人氣到吐血的那一通。
    呃~~~~後來那兩個人我都沒有收到逾期加金,因為跟他們說了金額後都說錢帶不夠,要回去領錢再來!(其實想也知道不會來了)不過我很想跟他們說:「出來混的遲早都要還啦!」這輩子欠錢不還,你就看看下輩子要怎麼還我吧!(吐舌)

    回覆刪除
  11. 前幾天坐公車,後頭坐了一群國中生,一路上吵鬧我就當作沒聽到沒關係,突然其中有個女的就說:我媽超賤的,又很XXXXXX(非常不適合打出來的字眼)......等等一大推,起先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想不到她還跟她朋友一起罵自己的媽媽,還越罵越起勁= =聽到最後 我真想當下把那女的頭扭下來踢出車外

    回覆刪除
  12.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嘆氣望遠)

    回覆刪除
  13. 這樣的小孩我也遇過><

    看生日應該是高中或高職的女生吧
    隔代教養

    每次都是學校放學時間祖父或祖母載來租書
    有一次自己來借書
    大概是長輩做生意太忙(用估狗找地址好像是一家麵店)沒時間載她來還書
    逾期2個多星期
    打了數次催書電話(我都打手機,留語音或簡訊客人都會裝死沒看見,再裝死只好打去家裡)
    後來家人來幫她還書
    她家人叫我不要借她了
    我就當場把她停租了

    結果一個多月後女學生自己跑來租書,我說:已經停租了,上次打了多次電話都不來還,妳家人說不要借妳了
    她回一句,她們很賤ㄋㄟ,每次都這樣,上次那家也不借她(我有叫她去別家租);我傻眼了,我說旁邊還有2家啊
    ,她說她有去看過了,她要看的女漫沒我家多......,不過信用不好,不再往來了


    PS這個月被3個外縣市押金或押證的客人倒書,我運氣怎麼那麼背;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責任感,信用又差,連證件都不要了,唉

    回覆刪除
  14. 嗯!點頭~我家抽屜還有一堆證件...

    回覆刪除
  15. 證件補辦就有了,身分證補辦頂多工本費50~100的有時候還會凹父母出。
    就投資報酬率而言,靠一張證件抱回一堆書根本趨近於無本萬利的生意...

    這不是搶,而是比搶還好賺....

    回覆刪除
  16. 押健保卡 之前客人說換一張健保卡是500元 但我不知是真還是假 再限制租書量~之前我都是押金制 就是不辦會員卡只能押金租 租幾本押幾本 有些店家是不租外縣市的 還是要看區域 如果是大學區 工業區 不租外縣市實在很難做~

    回覆刪除
  17. 嗯嗯,每次都覺得費盡心力去找那些可能會倒書的人很累,電話從早打到晚只為了確定客人什麼時候在家,資料查了又查只想知道什麼管道可以迫使客人來還書,因為不催,他們就會真的倒書!如果是那種馬上人間蒸發的人還好,但就是有機會找到卻又一直擺爛的傢伙最糟糕,這是一種煎熬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