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紙價漲》出版社不敢漲 只敢縮頁數





source:紙價漲》出版社不敢漲 只敢縮頁數


  問題是縮頁數感覺就會很騙錢,尤其是長鴻的《薔薇少女》第八集,那更是騙錢的極致……


  不過青文的少女漫畫也很薄,為什麼我就覺得還好?可能紙質、印刷和翻譯品質和長鴻比有差吧,讓人比較願意掏錢。

  雖然說我們租書店租金通常是定價1/10,書價漲,租金往往也會跟著漲(物價上漲真是個漲價的好理由!客人最多也只是唸個兩句還是照租),可是我更想漲成1/9、1/8啊!錢好難賺……

  說到贈品,我覺得贈品對我來說沒什麼大用處耶,還不都是轉送给客人或工讀生。倒是很多出版社為什麼現在還是動不動就在搞什麼79折促銷啊?次數多到後來我都覺得原價僅供參考,其實那個特價才是出版社真正決定想賣的價錢吧?紙價一直漲,折扣還是一直下殺,感覺說有多危險就有多危險。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9 意見:

  1. 薔薇少女那是有原因的...
    因為作者群(她們是團體)跟日本出版社鬧翻..所以出走...所以直接斷尾
    日本這種例子有發生過幾次...
    像是灌籃高手阿..等等

    回覆刪除
  2. 長鴻這家出版社阿...
    很敢代理但也很常斷頭
    漫迷...以斷頭鴻稱之
    但是只要漫畫改編動畫等等因素..爆紅
    出續集就像飛的一樣(如 薔薇少女)

    因為其紙質+斷頭+翻譯差
    漫畫界又流行著
    引進靠長鴻 續集買原文
    這種戲謔之語
    在爛透的大然倒了之後
    躍升第二大漫畫出版
    對許多漫迷來說真是惡夢(我在內)
    因為它很敢代理..
    所以會讓許多重度漫迷花一堆錢買原版
    但是他的紙質+翻譯之爛也是惡夢

    回覆刪除
  3. 最後補充一點(我廢話好多 請見諒)
    長鴻因為太敢代理
    所以常常亂槍打鳥打到一些尚未爆紅的名作 薔薇少女就是...
    當初代了第一集就直接斷頭 動畫出了立刻再版 2-5集也是快速的出版...

    重點是國內許多漫迷不詣日文...
    所以這種冷門漫畫在爆紅前還是只有長鴻會代理
    所以也只能買長鴻的書
    少數過幾年爆紅的漫畫 更是長鴻的飯票
    這也是長鴻能以其低劣之品質存活至今之原因

    回覆刪除
  4. 嗯嗯。薔薇少女作者出走的事有聽說過,但是沒想到灌籃高手也是同樣情況…(那是我還小的事XD)
    做為一個漫迷不管是紙質、翻譯多少都會有些基本的要求。如樓上朋友所說的,像我們這種日文只在用漢字猜謎階段的人就算出版商再怎麼不近人意,還是抵擋不了收集的慾望,眼巴巴望著熱騰騰的新漫畫是種痛苦,只能搖搖頭嘆口氣錢還是照樣掏出來啊…

    回覆刪除
  5. 長鴻啊…
    要收集他家的漫畫真的很痛苦,要買新的一集出刊簡直就要望眼欲穿,等上一年半載是常有的事。
    雪濤說的紙質問題我有注意到!長鴻和東立的紙質似乎比較容易泛黃也較粗,但是他們都是大廠,熱門的書幾乎也都是他們兩家的…又不能不買啊…Orz
    薔薇少女也是因為前面的原因只收集到第五集就停止了,看了雪濤的文後更是買不下手,看來只能轉往出租店借來看看就好,整個失望啊…
    (sorry~都是抱怨文)

    回覆刪除
  6. 感覺好糟糕哦!
    這年頭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
    看書的人越來越少
    出版社和作者的空間都被壓縮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長見識長見識,言志講了好多內幕啊~長鴻真的太誇張了。

    是啊,薪水不漲,店裡營業額也沒什麼進步……我好想賺大錢但又好懶,哈哈~(其實是苦哈哈)

    回覆刪除
  8. 最近尖端中本漫畫好像變輕了
    張數差不多
    但紙張好像變差了

    回覆刪除
  9. 沒錯,不只小說變差,連漫畫紙張的質感摸起來跟以前都不一樣。真是無奈啊~@@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