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網路下載漫畫觸法 尖端出版籲尊重著作權



source:網路下載漫畫觸法 尖端出版籲尊重著作權


  繼前幾年《蘋果日報》報導雅瑪文閣事件後,尖端也逮到一個。之前也常聽說鮮鮮和說頻的管理員在要求網站撤文,雖然這種事抓都抓不完,而且很多都是大陸網站,也很難抓,還是要肯定出版社的努力。

  同樣的,之前在FFNC上看到,龍吟抓到了一個用部落格貼古靈小說的人,並要求她今年一月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Great job!

  我是覺得真的抓不完啦,現在碰到客人借第一集不借後面的,還跑來跟我說他已經在網路上看完,或是玄幻小說作者在網路上貼文的進度超過實體書,導致實體書沒人借這回事,我通通都已經沒感覺了。沒人看?就砍啊!市場都已經爛成這樣了,有些書真的不用勉強去進,出版社如果不做事而導致餓死那我也沒辦法,大不了最後我們小租書店一起餓死就是了。

  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很悲觀,會租實體書的人比例還是滿固定的,主要還是看怎麼經營啦。雖然我們是倒3開1的夕陽產業,但還是要抓住最後一絲微弱的光芒!讓我們向夕陽奔跑吧!



標籤: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8 意見:

  1. 網路盜貼文抓不甚抓,說真的全台灣的租書店大概都麻痺了吧~反正最後回歸進書的模式:租不好就退!,出版社大概也受不了了吧,現在抓的比較積極,只是習慣看免費漫畫或小說的讀者,現在要從他們的口袋掏錢出來,我看是很難了吧,我猜想現在的他們,應該是這個網站被關了,就開始尋找下一個免費的網站吧~

    回覆刪除
  2. 稍微說一下 網路看免費的人的心態..
    小說的話..通常是貪小便宜不肯花錢較多
    反正小說這塊一直會買的會買 肯花錢租的會租
    強求大概也沒啥用..
    而且小說的市場跟分類很廣 有些人只願意買或租輕小說或正統文學等等...
    對他們來說 說頻 鮮網的東西 網路都有...所以他們大都不太肯花錢

    有些人說學生大都是專看免費的..其實我覺得這種有點偏頗
    學生族群會買會租都還是一樣 只是學生看免費的比例是比較高沒錯

    漫畫就有比較分...
    分成看消遣跟看很多專精的
    消遣差不多同上....看很多比較專業的讀者..
    他們想看的書 租書店幾乎都沒有...
    而租書店進的他們很多人都抱持 喜歡的我都有買
    這種只是打發時間程度的漫畫 我網路抓抓看看就好..
    說真的我也是屬於這種人(大汗
    而且說真的 小說還好 漫畫的管道之多..根本抓不完
    要是真的要全抓 不如乾脆實施網路戒嚴會比較快(笑

    至於租書店的困境 我想就是現在大部分的讀者分成兩派
    大多數是在網路上看的 而且迅速增加
    一部分是願意買書 這塊十分的穩定 所以出版社還撐的起來
    至於夾在中間的租書店就很可憐 看免費的不來 會買的也不會特別跑租書店
    所以租書店迅速的消失阿

    回覆刪除
  3. 對啊,很多大部頭教科書要在網路上看完,真的會死一堆腦細胞,可是看閒書眼睛就會越來越亮。(汗)只是現在我視力越來越差,有些網路小說沒出實體書,又需要花一點時間啃,就會很怨嘆。T_T

    網路絕對是永遠抓不完的,不過出版社就盡人事聽天命吧,多出些好書、多開發新的收費模式,希望慢慢總會有辦法賺錢 :)

    回覆刪除
  4. 言志的文章有一個心理陷阱,如果那些打發時間的漫畫沒有辦法在網路上抓抓看看就好,那麼市場是不是又會回歸到漫畫店或便利屋??現在不是漫畫店在發牢騷,網路上也可以有收費看漫畫的模式,但就是不要免費提供,至於大部分的幻武很多都是盜貼文,起點有免費的也有VIP收費的,說頻有免費的但也推電子書這都是租書店很贊同的,總歸一句,我個人不贊同的是"免費"這件事,而不是出版社跟租書店競爭的賺錢模式...

    回覆刪除
  5. 其實不太懂你所說的陷阱是啥?
    是我有說錯麻還是??
    就你所說的稍微回應一下
    要是真的沒有辦法在網路上看到
    那應該客源幾乎都會回流到租書店
    不過照現實來說這是不可能的...
    至於免費喔...我還是滿贊成這句話
    有人看免費的要是喜歡還是會去買..
    我是看會去看看文章還是會買
    對我說買書是種收藏保存價值
    不過對社會大眾普遍不是
    有人寧願不看也不會去買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有人寧願不看也不會去買或租就是了...
    更正最後一句
    補充
    因為已經習慣免費 所以要看白書的掏錢似乎更難

    回覆刪除
  7. 心裡陷阱是我個人的感觀,意思是表面上看來好像習慣看免費的人要叫他們掏錢出來很難,但是也是因為習慣免費才會這樣,所以繞了一圈回來如果最源頭沒有免費這件事就不會有習慣白看的人,試圖想想一件事,如果從今以後網路不再有更新的動漫畫,還會不會有習慣在網路看免費的人??其實不只這個領域,如果網路上再也抓不到最新的影片跟最新的歌曲,對於大部分的人真的會寧願不看.不租或不買嗎??

    回覆刪除
  8. 雖然我也覺得租書店像是夕陽工業,不過倒認為不會這麼隨意消失。
    因為還是有部分的人需要實體書的存在,他們習慣手上拿著書看、習慣可以走到哪看到哪(例如廁所)、習慣收藏......
    網路興起是給予另一種想看書的族群不同的方式,或許他們認為比較便利、或許是他們比較習慣操作的模式...雖然因此讓租書店流失了不少客人,不過我尊重他們選擇看書的方式。
    但是這都必須奠基在「尊重著作權」的身上。不是你習慣看免費就代表這是可允許的,也不是說如果喜歡,就算看了免費的也會去買就可以規避這種不尊重著作權的行為。那你看了不喜歡沒買的呢?看了不喜歡但你一樣是看了,在某種程度上你一樣享受了那位作者的著作(雖然你不喜歡)。
    我認為不管作品好或壞,它們都是每個作者努力出來的結晶,我們可以不喜歡、可以批評甚至可以討厭,但我們沒有權利去踐踏別人的心血。
    難不難不該是這件事情要不要做的理由,對不對才是!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