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零星戰事





  2005年5月。話說玄幻小說搶書決戰之後偶爾還是會有零星戰事爆發,三不五時就要跟客人打架……當然,這都是過去的事了。

(一)


客:這本先借我,我明天就拿來還你啦!
我:我也知道你會明天還(其實本來就要明天還),但是今天就是限內閱啊!
  真是不好意思……(汗)
客:那我晚上拿來還你,這樣可以吧!我住隔壁而已啊~(作勢要拿走)
我:(誰曉得你什麼時候拿來還,打電話又不接XD)抱歉,真的不行……
客:都不能借喔!那我要看什麼啦!(煩躁狀)
我:只有這幾本比較強檔的不能借啊!拜託啦!我只要再留一天,借我留一天就好了~
客:好啦!那,幫我預約!我明天來拿可以吧!
我:(壓力更大)這,每個人都說要預約,要排一下……
客:我不管啦!總之,我明天來拿得到吧!好,我先走了!

(二)


客:老闆,小兵他拿去看囉?(指向另一個內閱客)
我:對啊。
客:那我先看這兩本,等一下。

(40分鐘後)


客:他怎麼還沒看完啊?好慢喔~
我:……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可以20分鐘看一本……
客:好,那我再看這本,還有島耕作,他好的時候你跟我講一下。

(30分鐘後)

客:他怎麼還沒看完?
我:他快看完了啦。應該只差幾頁而已。
  (你在他旁邊這樣繞來繞去,他壓力會不會很大?)好,看完了!
客:好,內閱~(交出10元)
我:(好險終於等到了,不然等不下去就會跑掉了

(三)


客人甲:有飄邈嗎?我要在這邊看。
我:是有。但是剛剛有人打電話來,他說過10分鐘就會來拿耶……
  除非你可以在10分鐘以內看完。(不抱希望貌)
客人甲:……好,就10分鐘。
我:(呆)真的嗎?你確定嗎?
客人甲:(堅定的點頭,付了錢把書拿走了)

(過了10分鐘,打電話來問書的客人乙來了)


我:(陪笑)你要不要等一下,他10分鐘前剛拿去看,他說10分鐘以內一定看完……
客人乙:這怎麼可能!(怪罪貌)怎麼在這時候拿去給別人看,他不可能看這麼快的啦!
我:……(壓力更大了)
客人甲:(從沙發上彈起來)好,我看完了。
我:(目瞪口呆)你真是太強了!

客人乙:……厲害。真的是狠角色。
客人甲:(擺擺手離開了)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