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mart智富月刊》現訂戶可自動延長期數





  前幾天收到《Smart智富月刊》的來函,主要是說現訂戶不必付費、不必回函,剩餘期數將自動全部延長。自本月(116期)起,每剩餘1期將再延長0.4期,並以「無條件進入法」計算。

  來函標題為〈降價‧分享‧承諾〉,詳細內容如下:

親愛的朋友,您好:

  近來,最常聽到的玩笑話就是「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小從麵包、衛生紙,大到汽油、鋼鐵,漲風所至,連大學指考報名費都要漲。身為台灣發行量最大的投資理財媒體,我們認為有責任陪伴讀者,讓您以最有限預算,獲得最有價值的知識。

  自4月份起,《Smart智富月刊》訂閱價全面調降500元,由一年12期1790元,降為1290元,降幅達28%;現訂戶也以同樣基礎,自動延長4月份(含)之後的到期期數。您不必支付任何費用,所享權益也完全不變。

  在這個企業獲利成長5%都很難的年頭,為什麼要降價28%?原因很簡單:分享。一如暢銷書《共好》所說合作互利的觀點,媒體與讀者之間也應該是這樣的良性互動,彼此體恤、彼此支持,共同創造更高價值。

  利潤下降是一時的,誠摯朋友是永久的,因此儘管紙價漲、人工漲,我們仍決定「逆勢」降價,代表願意陪伴、願意分享、願意承諾的心。因為有您,《Smart智富月刊》這個品牌才有意義。

  感謝您。

《Smart智富月刊》社長 王文靜

感想:

1.當然,我第一眼看到一定會覺得《Smart智富月刊》很上道,租得不錯又能再加幾期,好!好啊!

2.慢,這一期降價成129元?嘿嘿,那不回饋之前在單期179元時訂閱的訂戶當然說不過去。這讓我想起以前訂《茉莉》和《車主》的時候,兩本都在我訂到一半時降價20-30元,我去書店買的價錢搞不好還比用訂的便宜,但雜誌社也沒表示什麼,有種虧到的感覺。其實雜誌訂戶最好擺平啊,又不是說一定要什麼華而不實的贈品,雜誌多送一兩期大家就很高興了,成本也沒那麼高,如果印太多,庫存擺著也是擺著,拿出來加送給訂戶,起碼奇檬子會好很多,續訂的意願也會比較大。我覺得《Smart智富月刊》至少有讓我看到對訂戶的基本誠意。

3.其實我覺得什麼「回饋」、「逆勢操作」講得固然好聽,可是當前財經雜誌市場競爭激烈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吧?低價位搶攤的雜誌如《Money+理財家》、《iMoney》等越來越多,《Money+理財家》編輯群還是原先《Smart智富月刊》的班底,就連各雜誌出的主題式特刊也是滿坑滿谷,《Smart智富月刊》以前出的特刊原本可說是一枝獨秀,現在面臨的挑戰還真是不可計數。從中高價位走向中低價位,感覺似乎頗有打算與其他雜誌一較長短的味道。

4.「紙價漲、人工漲」?其實我有一點好奇《Smart智富月刊》員工的薪水有沒有漲?好奇而已啦……

5.雖然吐嘈很多,但下一年我應該還是會續訂。能賺錢的雜誌當然還是要保留下來囉。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4 意見:

  1. 請問一下你們有在出租動腦雜誌.....
    還是你知道哪邊租的到動腦雜誌.....
    謝謝你的答覆.....

    回覆刪除
  2. 抱歉,我不知道耶,也沒在出租這本,不好意思~XD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留言攘我發噱。也讓我想起我們家的部落格曾經有人留下以下這段文字:

    <我想請問你在9月份ㄉ恰女生雜誌裡有內衣ㄉ介紹,你知道海軍風模特兒穿ㄉ內衣是啥牌ㄉㄇ? 是藍色ㄉ,一套1380元.可以幫我看看ㄇ?>

    這位人客倌要求的服務範圍會不會太廣了點?呵呵!

    一定要避免回答,免得後患無窮...

    所以我很認真的回覆
    <"親愛的!你的問題會不會太難回答了點!?>

    回覆刪除
  4. 這客人好誇張喔,問得也太細了吧,不會再租一次雜誌來找喔?XDDD

    是說我也碰過有客人特地來找某期雜誌抄牌子或地址,抄完走人不付錢的案例啦= =

    有些客人還會問之前報導某專題的雜誌到底是哪一期,這……我又不是每本雜誌都會看,能記得封面報導就不錯了,要我記得每一本雜誌裡都有哪幾逃報導實在是粉困難……(汗)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