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第3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揭曉





source:「第3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揭曉

  這裡會比較關心的通常只會是漫畫類的推薦書單,連結在此。這件事我是透過中央社的新聞知道的,還以為只有尖端出版的那幾本漫畫得獎咧,後來上了新聞局網站,發現當然不止。是因為只有尖端在認真發新聞稿?還是因為中央社只有採訪尖端?我想是前者吧。東立和東販也都有漫畫入選,但連到首頁,還真是一點相關消息都沒有。所以這到底是不是個流於形式、虛應故事,供出版社提升自我形象的活動啊?

  至於前29屆的推薦名錄在這裡

  不過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有時候選出來所謂的「好」漫畫通常都有點難親近,不是說寓教於樂、老少咸宜不好,只是那種消遣的感覺就比較沒有了。五十嵐薰的《我不要一個人》會受歡迎,是因為作者紅、畫風討喜,但實在不可能是因為它是新聞局選中的優良課外讀物。是說新聞局其實也沒有大肆宣傳吧……感覺曝光度和邊際效益不是很明顯。但台灣媒體對這件事應該也不感興趣就是了。

  我的感覺是應該只有《我不要一個人》、《首相閣下的料理人》、《來去夏威夷》和《全力兔─第二工程》是比較能在租書店存活的,《看護工向前衝》畫風不夠市場且教育意義強,《快樂小兔幸運草》年齡層太低了,能養活同作者《狗狗的小鎮日記》的店家倒是可以考慮,《SORA~空服員物語~》還沒《叫我空姐大人!》受歡迎,同原作/畫者的《未來空港》都已經夠叫好不叫座了,何況是《SORA~空服員物語~》……

  好吧,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我的意義就是,多少有些不怕出槌的口袋書單可以推薦給家長。就這樣。


標籤: , ,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