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最近真的很忙



  抱歉啊,最近真的很忙。暑假了,店裡生意雖然還好,但白看客和澳客也有日益增加的趨勢,需要花時間去盯人。其實盯人很浪費時間,我也不喜歡為了區區五塊錢跟那些人格不值五塊錢的傢伙諜對諜大小聲,但是為了店裡的規矩就沒辦法。特別是某位有自閉症的客人,這一兩個月居然自己一個人一天來三次,每次來都拿著《電玩通》雜誌沉迷不放,講他沒有用,他聽不懂,家人又沒來,直接從他手上抽書有時有效、有時沒效,就算知道他是自閉症,我總不能不做做樣子給滿店的內閱客看以儆效尤,唉……

  無關緊要的事情一多起來,就會沒有寫東西的心情。每天一早門都還沒開好,碰到客人來堵那些還沒清點的新書,總會有點無奈。吃飯吃到一半,客人要租才剛送來還沒建檔包裝的新雜誌,更加無奈。一大家子的人來了,只有辦會員卡的媽媽在挑書,其他人一邊等她一邊白看,無奈。客人說他要把內閱的書帶去對面小吃店看,也不經過同意就這麼出門了,還得去追他,無奈。

  店裡網路雖然是好的,但我弄完新書多半已經癱掉了,完全不想動。晚上回家雖然比較有時間,但家裡是用社區網路,最近又時好時壞,偶爾可以連上BBS,但很快就會斷線,至於WWW往往是連不上,網路壞了就不太想寫東西了。我實在不希望我的〈漫畫出版社(三):青文篇〉和〈四腳獸客人〉寫一半沒得存,而且其他存稿還在家裡電腦,但貼不上來……
  由於這陣子很累,睡個覺也腰酸背痛,在菜鳥工讀生沒打烊前我一樣不敢睡,怕臨時有什麼狀況需要打電話找我,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冒出來的念頭又出現啦:好想隱居!

  如果能挑個有基本生活機能的小鎮或是風景區,六日不出門,一到五偶爾可以買張票進去晃晃,坐一天也不錯。

  嗯,我就是很討厭出去玩一定要到處亂逛拚命拍照,有時候光顧著證明自己有來過,實際上卻什麼都沒玩到,在一個定點多看看不好嗎?

  對啦,很像退休老人,我想退休!我想當米蟲!什麼事都不幹,天天宅在家裡腐爛這樣。

  再多存點錢,哪天去中南部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落腳當獨居老人吧。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5 意見:

  1. 可別真的去隱居啊, 你的文章對我以及其他租書店家們可是很重要的學習教材啊.

    回覆刪除
  2. >客人來堵那些還沒清點的新書,總會有點無奈。吃飯吃到一半,客人要租才剛送來還沒建檔包裝的新雜誌,更加無奈。

    關於這個,我這邊的處裡方式是"更改營業時間"。
    通常書商出書來的時間是10:30~12:30,
    我接手之前,還沒更改前的營業時間是9點,而些會搶書的主婦們,往往殺來的時間是10:40~11:40
    然後,就都是需要一陣雞飛狗跳才能把她們都打發。除了該時段新書建錯率高,就算忙完人也累攤了。
    所以後來在評估之下,有鑒於我這9~10點往往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我就把營業時間延到11:00
    寧可不要原本那2小時可以賺到的80塊,畢竟扣掉兩小時的工資190+電費 根本沒賺
    且又可以省去搞壞一整天心情的擔憂
    並且也跟書商送書的大哥說,如果因為書多沒辦法10:30來的話,12:40左右來就可以了
    反正,就是讓那些擋門口等書等不到。全部改用預約的。一次兩次就會乖了
    我有交代工讀生,只要沒有建好一切準備ok之前,一律說書還沒來


    >一大家子的人來了,只有辦會員卡的媽媽在挑書,其他人一邊等她一邊白看,無奈。

    我這邊處裡的方式是既然人家要把小孩子丟著一本一本挑,
    那我就對白看書的一隻一隻殺,站在白看書的身邊,講解該書的內容、不斷的攀談。講三句就插一句"本店書籍,要看之前都必須要付錢喔!"
    來幾次就乖了

    客人說他要把內閱的書帶去對面小吃店看,也不經過同意就這麼出門了,還得去追他,無奈。

    一樣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多幾次就乖了!

    就把那些人當作是 心情差時的出氣包就好了~

    好想隱居!對啦,很像退休老人,我想退休!我想當米蟲!什麼事都不幹,天天宅在家裡腐爛這樣。
    再多存點錢,哪天去中南部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落腳當獨居老人吧。

    真巧這目標我小時後就在想了...
    只是建議在此之前必須要先去學會勘與喔~不然好不容易找個有山有水看起來不錯的地方,結果又是走山又會土石流的,三不五時又淹水。光是忙這些就會想死了...
    入山隱居的話,搞不好又會弄到進得去出不來...所以哪天一起去學堪與吧~

    話說,如果不是因為接下家店,可能老早就四大皆空的入山避世了~
    常言道,小隱於山大隱於市~~

    回覆刪除
  3. >客人來堵那些還沒清點的新書,總會有點無奈。吃飯吃到一半,客人要租才剛送來還沒建檔包裝的新雜誌,更加無奈。

    關於這個,我這邊的處裡方式是"更改營業時間"。
    通常書商出書來的時間是10:30~12:30,
    我接手之前,還沒更改前的營業時間是9點,而些會搶書的主婦們,往往殺來的時間是10:40~11:40
    然後,就都是需要一陣雞飛狗跳才能把她們都打發。除了該時段新書建錯率高,就算忙完人也累攤了。
    所以後來在評估之下,有鑒於我這9~10點往往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我就把營業時間延到11:00
    寧可不要原本那2小時可以賺到的80塊,畢竟扣掉兩小時的工資190+電費 根本沒賺
    且又可以省去搞壞一整天心情的擔憂
    並且也跟書商送書的大哥說,如果因為書多沒辦法10:30來的話,12:40左右來就可以了
    反正,就是讓那些擋門口等書等不到。全部改用預約的。一次兩次就會乖了
    我有交代工讀生,只要沒有建好一切準備ok之前,一律說書還沒來


    >一大家子的人來了,只有辦會員卡的媽媽在挑書,其他人一邊等她一邊白看,無奈。

    我這邊處裡的方式是既然人家要把小孩子丟著一本一本挑,
    那我就對白看書的一隻一隻殺,站在白看書的身邊,講解該書的內容、不斷的攀談。講三句就插一句"本店書籍,要看之前都必須要付錢喔!"
    來幾次就乖了

    客人說他要把內閱的書帶去對面小吃店看,也不經過同意就這麼出門了,還得去追他,無奈。

    一樣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多幾次就乖了!

    就把那些人當作是 心情差時的出氣包就好了~

    好想隱居!對啦,很像退休老人,我想退休!我想當米蟲!什麼事都不幹,天天宅在家裡腐爛這樣。
    再多存點錢,哪天去中南部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落腳當獨居老人吧。

    真巧這目標我小時後就在想了...
    只是建議在此之前必須要先去學會勘與喔~不然好不容易找個有山有水看起來不錯的地方,結果又是走山又會土石流的,三不五時又淹水。光是忙這些就會想死了...
    入山隱居的話,搞不好又會弄到進得去出不來...所以哪天一起去學堪與吧~

    話說,如果不是因為接下家店,可能老早就四大皆空的入山避世了~
    常言道,小隱於山大隱於市~~

    回覆刪除
  4. 自閉症患者有個特性

    大部分喜歡固定而且不便的東西
    也許可以試試看改變雜誌位置..

    找不到電玩通.
    也許就覺得不好玩不來了

    也許會繼續找別的
    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李兄:放心啦,應該還沒那麼快,只是做了快五年真的有累到,好想多休息><

    DARK大:哈哈哈哈~~~謝謝啦!都是很有用的辦法。有時候不是不知道怎麼殺澳客,只是當澳客像小強一樣多到殺不完就很吐血……XDDD 以後有機會,我會盡量找個沒土石流的地方打混的。

    zora:謝謝,下次來試試看。之前我是把他趕到有離電玩通比較遠一點了,但他現在是改去看漫畫小說,沒完沒了,真的有點哀怨……不過他的主力還是電玩通,把電玩通收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好了。但我突然想到他還會去翻下架過期雜誌,啊────(慘叫)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