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兵荒馬亂的一個月



  終於要來亂扯上個月的慘況啦。糾竟~為什麼失蹤了一陣子呢?(盛竹如口吻)

  雖然上個月痞客邦改版維修時進不來,不過反正手腕酸痛又卡稿,懶病一發作,就不是很想寫東西啦。等到開始想寫的時候,店裡監視器兼上網唬爛的電腦就秀斗了,開始不停自動關機又自動開機,就算想寫,存檔實在是沒什麼保障啊。

  家裡是有電腦,但社區網路實在是不怎麼穩,我寫東西時又很需要查資料,至少各出版社的書目資料庫對我很重要。老實說,我回到家多半也癱掉了,實在是不太想在家裡寫文章,店裡至少是個讓人不得不清醒的地方。

  再回來說店裡的電腦。它自動關機再自動開機的模式有幾種。有時候是開機畫面出現後就自動關機;有時候是Windows無法自動啟動,切換到DOS畫面,但啟動Windows後又關機了;有時候是好不容易順利啟動了Windows,開機成功,但監視器程式自動開啟後就關機了;有時候是Windows和監視器程式都順利啟動,正常運作一陣子之後,又自動循正常模式關機了。看它自動關機時關閉的檔案似乎都與監視器有關,讓我也有點懷疑到底跟監視器有沒有關係。

  當然一開始一定都會以為電腦中毒,可是我每天都在掃毒,下載了掃木馬軟體也無效,查了一下,猜測或許是硬體的問題,就請電腦公司來修。結果修電腦的人來拿時還堅信它是中毒,真是見鬼了。果然他拿去一個禮拜,連換了幾套防毒軟體,還是無效。但他說放在他那邊一個禮拜都沒有問題(真的假的?!),認為應該是監視卡或主機板有問題,要我去找監視器公司。

  好,那我就去找我買監視器的公司。結果舊電話翻出來一打……

  空號?!

  兩支電話都空號?這真是他X的太有喜劇效果了。

  還是趁著電腦某次開機成功的機會google了一下這家公司,好像搬家了?換新電話?好,來打打看。

  接電話的小姐說他們不確定什麼時候能來修,只說師傅有空時會打過來給我,完全不問是哪裡出了狀況。我問她這家公司是不是有搬過家換過電話?她說:沒有啊。

  咦?那這家跟我我去年還聯絡過的公司到底是不是同一家?可是同名、經營同型監視器和同老闆的公司真的不是同一家嗎?

  總之我一頭霧水。隔天又打了電話,倒是來了個師傅,可是他根本不會電腦方面的問題,等於是白跑一趟。接下來我再打電話去,講了情況,每一兩天打一次想要確定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派懂電腦的人來修,結果一晃眼就是一個禮拜,小姐只是不斷跟我說颱風過後師傅會比較忙,會再聯絡我、會再聯絡我、會再聯絡我。

  ……我只是想知道你們什麼時候可以來修啊。三天、五天或十天都好,至少告訴我一個確定的時間,真的很久我也不勉強,就換別家嘛。

  後來我終於受不了這樣沒消沒息了,推掉這家公司,改去找原廠聲寶。結果!原廠效率超好!小姐問得很仔細,一整個很有誠意。雖然講半天,隔天一早派來的也是不懂電腦的師傅,不過師傅白跑一趟沒多久,我馬上接到電腦工程師的電話,談了很久,覺得可能是硬碟壞軌、RAM壞掉或主機溫度過高。再隔一天,就立刻來修理了。

  檢查的結果,硬碟沒壞軌,RAM也沒壞,倒是散熱風扇以及機器內部另一個地方被灰塵塞住了,導致溫度過高,已經清理完成。目前剩餘的問題如下:

  1.電源鍵壞了,似乎有點卡住的樣子,目前暫時讓它無效化,改以RESET鍵為POWER鍵,可修可不修。

  2.重開機時,時間設定會跑掉,每次都必須重新設定。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也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不過這問題算小,因為這台監視器電腦是24小時監控不關機,實在是不太需要重開機。

  所以歸根究底還是硬體的問題嘛。原廠人員還問了句意味深長的話:「之前修電腦的那個人有收錢嗎?」

  嘿嘿,就是說之前修電腦的人過於草率,連主機都沒拆開來看就是了。

  總之現在好像大概可能或許是OK了,但工程師叫我不要上網,盡量專機專用,灌防毒軟體也會影響效能,這個嘛……

  嘿嘿,終於可以專心亂寫東西了。

  其實這陣子還有滿多東西壞掉。像一個書櫃下方的軌道翹起來、另一個書櫃由於書太多往下陷,與上方的軌道接合有點問題,還有個書櫃下面的軌道已經裂掉了,快乾膠也無效,整個舊軌道拆掉重做再把新軌道挖深一點才能治本,不拆只有在裂掉的地方加個書櫃擋,但這樣書櫃推來推去難免會有死角,客人再暴力一點又會搞到書櫃出軌,雖然出軌只要把書搬起來,喬好軌道再搬回去就可以解決,不過這也是很煩的。現在勉強以治標的形式修好,看看明年要不要打掉重做好了。

  大招牌燈也有問題,應該是上次跳電時時間設定跑掉,所以才不會亮吧?!找水電行的鄰居來調整一下,就好了。

  音響聲音本來也有點忽大忽小,清了一下灰塵就恢復正常了。

  唉,雖然很多事遲早都可以解決掉,不過那種有時候明明知道該做什麼,卻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感覺真是難以擺脫啊,這就是倦怠感嗎?看來我應該多放假才對。

  那只好希望就算是淡季,生意也不要太爛,才能在放假時付給工讀生多一點的薪水。反正五年都這麼走過來啦,不好不壞但總還可以,這就是人生吧?

  好在我願望不多,只希望平平淡淡過完這輩子就好啦。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5 意見:

  1. 原本舊店時用著電腦內加監視器卡,後來發現用阿用的~一陣子後電腦很容易當並且跟自己的掃描器會衝突...不是掃描機容易當就是主機板的ps2接頭被燒掉(容易高溫過熱)...後來在實在忍不了~怒爆之後搬新店時就叫廠商來裝實體機的監視器,一口氣裝了32個畫面的那種 從此風平浪靜~無事一身輕~腦細胞少死了好多好多(茶)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五年亮的紅燈都差不多...

    這幾天好幸福ㄜ!
    都有你的新文章可讀..

    回覆刪除
  3. DARK:我開店前以為裝4支就夠了,開店以後覺得4支好少,一堆死角照不到,好後悔……Q_Q

    zora:對啊,做五年,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煩,就亮紅燈了。可是再去找工作也會覺得跟社會有隔閡,好難。之前跟外務聊了一下,他也是退伍前後都一直在當外務,有想過轉業嗎?有。有真的去找其他工作嗎?沒有……XD

    不過這份工作還是有有趣的地方啦,就繼續做下去囉,希望倦怠感能慢慢消失不見,大家都加油啊 :)

    回覆刪除
  4. 電腦的問題真的是每個人都會遇到耶。
    記得開店第二年我就遇到電腦整台當機,過了兩天手抄的日子 ^^"
    書櫃可能因為我家客人還滿客氣的,四年了只有一個會稍微卡住。(師父工好 ^^)
    我也很像海霧說的,在店裡顧久了,有時倦怠感、無力感真的很重。可是其實要去外面找工作自己也沒有信心,唉。
    今年冬天感覺對租書店真的會是一個「寒冬」,希望大家都能撐過去。

    回覆刪除
  5. 手抄實在是很瑣碎啊,抄了一遍等電腦修好又要重key一遍,希望以後還是不要太常碰到這類問題。><

    今年九月有點慘,十月就好多了,看到現在大環境那麼差,工作也不好找吧。唉,雖然很想擺脫這一行,但應該很難,寒冬還是趕快過去吧~(淚奔)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