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被老婆追來店裡叫罵的客人




  這星期一,方想的《卡徒》第八集出書了。中午新書剛到,有個中年歐吉桑客人A,先是拿了兩本同作者的《師士傳說》要租回去看,後來一看到《卡徒》最新一集,就決定先內閱完這本再走。他內閱到一半,另一個中年歐吉桑客人B進來了,說要看《卡徒》,我說有人在看,於是B就拿了另一本新書內閱,坐在離A旁邊兩張沙發的位子,隨時等A看完再接著看。

  再加上其他客人,一時之間本店充滿了好幾個中年歐吉桑。

  B等呀等呀,好不容易A快看完了,這時突然有個人影閃過櫃台,我還來不及看清是誰,就聽到一個尖利的女聲急促大聲地說著:

  「又跑來這裡看小說?看啊,幹嘛不光明正大的看?」

  店裡瞬間鴉雀無聲,連我也不敢看過去。只聽到越來越高聲的叫罵:

  「孩子回來了耶,你知不知道?幹嘛不顧店,跑來這裡看小說?你看啊、看啊……」

  嗯,她抓狂了。

  罵聲不絕。店裡氣氛越來越沉重,大家都很識時務,不吭一聲,我也默默低下頭繼續整理新書,當作沒聽見。女生一邊罵著一邊先出去了,A把《卡徒》和剛才租的《師士傳說》往櫃台一擺,匆匆跟了出去。店外立即傳來女生火力全開、歇斯底里的大吼:

  「老婆在上班、老公看小說!」

  以下還有一堆罵人的話,不過聲音遠了就聽不太見了。

  人終於走了,我鬆了口氣,只是看著A沒拿走的小說有些煩惱,但想不管租還是不租,A總會回來解決的。回想著剛剛的場面,不由得覺得還真有點爆笑。

  等了一下,A還沒回來,B倒是看完了他手邊那本新書,來到櫃台。我把《卡徒》遞給他:

  「他應該不會回來了吧……」我露出尷尬的笑容。「欸,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本來以為B多少會笑一下,誰曉得他表情卻很嚴肅。「嗯~」他點了點頭,付了錢,把書拿走了。

  咦?難道是同為中年歐吉桑,又剛好坐在A附近目睹一切,所以特別能夠將心比心體會男人的痛苦嗎?

  過了幾個小時,A還是迅速地回來拿書,又迅速地走了。隔天,他又來租了《師士傳說》接下來幾集,只是沒再內閱。



  事後我拼湊細節回想了一下,老婆的確是情緒失控了,居然在外人面前大吼,很不給老公面子,但她是不是積怨已久,一次爆發啊?我記得她老公下午的確滿常來內閱的,如果平常要顧店,這樣是真的有點扯。而中午小孩子回來,是不是因為店沒開又沒鑰匙,進不了家門,才會打電話給上班的媽媽求救,最後媽媽氣急敗壞趕回來,一家店一家店這樣找老公?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可以瞭解她的心情。而如果她還專程請假或是趕在短暫的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幫小孩子開原本爸爸就該開的門,那一定會更不爽。

  呃,以前只聽過家長會來租書店找小孩子,現在老婆也跑來租書店找老公了……

  所以,大家來店裡租書是很好,但千萬別忘了手邊該做的正事啊。

  (話說回來,沉迷小說、家有悍妻,這似乎是個不錯的玄幻小說穿越開頭?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4 意見:

  1. 這爸爸也太悲情了吧,妻管嚴成這樣@@ 我家客人被老婆臭罵還情有可原,這爸爸連假日都被奪命連環Call,難道他老婆也是跟金庸寫的裘千尺一樣的想法嗎?丈夫、丈夫,一丈之外就不是丈夫……XD

    當然,什麼鍋配什麼蓋,我家客人雖然有時候有點盧(比方說一兩天就來問一次《盤龍》出了沒,明明就跟他講過好幾次不會這麼快出= =),但平常還是很溫和的。他又這麼散仙,可能真要火爆老婆才治得住,但凡事真的可以好好講啦,畢竟還要一起過日子咩~(雖說看起來就像老婆已經忍無可忍的樣子XD)

    回覆刪除
  2. 這篇我想到去年時遇到一個媽媽殺來店裡抓小孩,一鎖定店內一個國中生目標,就衝進去一把抓了,連拖帶拉的批哩啪拉的在門口狂罵...
    不巧當日正逢工讀生臨時請假,代班代的一肚子火的我,立刻怒火中燒...不,我是說佛心來著...的快步到他們面前,對那媽媽說:請馬上停止妳的舉動,謝謝!如果您期望您的孩子懂得自我尊重的話,請先試著給予他通等的尊重,如果連最親暱的家人都不懂得以身作則的教導他或是帶領他的話,自律自重等觀念,對於現在的他而言將會是種苛求! 就在我這"正氣凜然"或是說"殺氣四溢"的好(惡)言相勸下...媽媽回了句"我知道了",便一語不發的簽著孩子離開了...而我也回到位子上拿著PSP,繼續挑戰剛剛因為被中斷所以秒殺我的那隻轟龍...

    回覆刪除
  3. 我們店有些爸爸會在下班後來內閱幾本再回家吃晚飯 不然就是藉著買晚餐等待的時間內閱~有位爸爸我覺得他超可憐通常一本港漫還沒看到一半手機就響了..然後開始和老婆對罵 ..我一定要什麼事都報備嗎?看本漫畫也不行嗎?10分鐘也不行?我不能放鬆一下嗎? =.= 他連假日來老婆都會奪命連環摳~_~ 有些女孩子也會限制男朋友看漫畫...通常這些後來都分手

    回覆刪除
  4. 私事私下解決其實很重要,拿到公眾場合來吵只是徒增紛擾而已,但有些人就是想不開,太誇張的時候只有站出來啦~

    記得之前有一次情況比較特殊,有兩個客人倒不是在互相叫罵,實際上是好友,但他們每句話的發語詞都是三字經。兩人在店裡一邊內閱一邊高聲談笑,你問候他娘、他問候你娘,店裡本來就一堆人,他們兩個旁邊還坐著兩個內閱的小女生,真的很糟糕。勸導之後,好不容易把他們兩個請出去……= =

    像這種人就絕不能姑息他,寧可少賺錢,讓店裡清淨點也好。(結果其中之一變成了〈失業的客人〉裡的借錢失蹤客人Orz)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