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2月完結書籍一覽表



  UPDATE, 2009/03/03:連結區「業界討論」區新增了「租夢網」,謝謝黑暗大同意連結。租夢網是嘉義的前輩黑暗希望大新近成立的同業討論網站,站上有許多精采的見解,對於進書方面的討論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對BL與個人誌進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租夢網註冊參觀,一定會有許多收穫。

  (2009/03/04,我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黑暗大有來留言板留言過,果然太少看留言板了嗎?居然錯過了,完全沒回到,真是抱歉



  好,以下是2009年2月的書籍完結一覽表。

  經過考慮,還是把部分BL小說列入本表,以後應該也會有輕小說,但上下集或上中下集的書暫不考慮。言情小說部分,除非又有像鄭媛《別來無恙》那種1-8集的情形發生,應該都不會列入本表。言小用系列書來分實在太複雜啦,萬一哪天作者寫完一個系列,又開始寫外傳之一之二之三,或是後代之四之五之六,我一定會整理到頭大。

  所以應該要來強力推薦海豚的言情書目資訊整理啊!這真的只有對言小超級熱血的人才做得出來!(海豚看到這一行會不會嚇一跳?其實我偷偷潛水很久很久啦)

  這陣子也發現藝豐蛙蛙書店的網站都產生了變化。由於藝豐的每日新書目錄表是我整理本表主要的參考來源(另外也會參照蛙蛙、佳音万全杰以及我家書商的書單),不知不覺就發現藝豐的書單從02/06開始,只要是暢銷書就會以藍色字體顯示,02/20則明白在書單第一行寫出「藍色字體為暢銷書」,真是太值得參考了。

  接下來蛙蛙在3月初改版,提供了「今日戰力爆報」,「分析當天進貨漫畫小說過去銷售量所做的戰力預估」,每天凌晨12點更新!哎呀,我最愛看每日新書恰特之類的單元了。北蛙蛙、南藝豐,這樣就可以瞭解北部和南部賣得好的書是哪些,又有什麼不同了耶!雖然我聽說有些新書書商在每天新書書單上會標記ABC之類的等級,但我家書商沒有,就算租和賣的情況不太一樣,但能從網路上看到這一類的資訊是再好不過了。

  其實有機會應該去問問看藝豐、蛙蛙、尼彩、錦城等等,看看能不能讓本小站做個專訪。或是專訪KO談刷書手,還是專訪DARK或明哥談租書店如何發大財、走路有風、殺澳客殺很大又把他們的錢殺光光也可以。zora不要跑,我要去專訪你!雖然我一時之間還想不出該問什麼……(毆飛)

  嗯,下次應該來好好想想有機會該請教業界前輩們什麼問題了。雖然我話不多,訪問技巧很爛,又很少出門……

  灌了這麼多行,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想要把表格擠到第二頁,為了表示我的誠意,小心!上個月出版的新書《偵探守則893》將會只出到第3集完、《苦內傳》將會只出到第4集完,不愛進短篇男漫的人請注意,以免拆到不想拆的書。

書名集數作者系列出版社個人評價
【漫畫】
維納斯綺想曲1-5完西形真依少女系列東立新書期尚可,但完結後應會長銷
市長遠山京香1-11完赤石路代生活藍長鴻類型較不討好,作者其他近作《天之神話地之永遠》與《晨光中的詠嘆調》(均為東立出版)聲勢均不如當年
青春萬歲!!1-5完松本美緒少女系列東立新書期租次欠佳,但完結後應會長銷。作者前作《優雅野蠻女》(東立)完結後表現不俗
抉擇大不同1-2完加地場中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御宅族少女1-4完山名澤湖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且讀者群有限
羽翼天使1-11完武田俊也青年系列東立各冊出版時間隔太久,易被遺忘,冷門書
BECK搖滾新樂團1-34完HAROLD作石少年系列東立先盛後衰,評價還不錯
打造千金公主1-2完和泉明日香少女系列東立不錯。作者前作《蜥蝪王子》與《死神的歌謠》(均為東立出版)租次均佳
極樂天師1-7完宗我部利典青年館尖端1-6集租得不錯,但6-7集的出版時間間隔竟達近兩年,聲勢下滑不少
摺紙戰士G1-19完周顯宗HAPPY COMIC青文租次中等,不如第一部《摺紙戰士》,但還可以接受
金匠的情人1-2完タカヒサ享愛情紅長鴻BL漫,尚可
聲優妙探1-2完杜野亞希休閒綠長鴻推理淑女漫,冷門書
白虹─義經異聞1-4完中村理惠玄幻紫長鴻可有可無,作者部分作品如《叢林男孩》、《陽光搜查線》(均為長鴻出版)等租次尚可,但不是一定要有
千奇百怪1-2完不思議三十郎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外道坊1-6完平松伸二威力靛長鴻可有可無。作者較知名作品有《密令殺手─牙》與《黑天使》(均為長鴻出版)等,但不是一定要有
末世紀方舟1-3完Akira JukiT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超時空聖石奇蹟1-3完愁☆一樹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碧色的誘惑1-3完冰室芹夏青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作者較知名作品為《月紅》(長鴻),租次佳,但被抓過,有進的店家要小心
神鬼帝國1-11完玉井雪雄青年系列東立不錯。前一部為《神鬼一族》(東立),作者另一套作品《動物診療札記》(尖端)亦獲好評
歌舞伎町的孩子1-3完佐藤智一青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走到哪哥到哪!1-8完小笠原真旋風館尖端可有可無
劍皇騎士團1-5完中西達郎少年系列東立可有可無
魔法少年X少女1-3完石田敦子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死亡圖騰1-6完吉田聰青年系列東立平平,冷門書
曉星記1-8完菅原雅雪青年系列東立平平,冷門書
學院實習生1-2完緋賀由香理少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牛奶糖之吻1-4完八神千歲甜芯館尖端市場熱門作者
超異能感應1-3完富田安紀子青年系列東立短篇男漫不宜引進
【BL小說】
英雄的仰望角1-4完久夜甜菊糖鮮歡可有可無 
純情式神飼養法1-9完Y威向可有可無
紈褲子弟第二部1-3完狐狸Y威向可有可無
【玄幻小說】
紫川1-32完老豬網路小說創意先盛後衰,出太慢導致租次被壓低 
七情六獄1-13完破軍網路小說理想平平
槍劫1-8完二君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屠龍巫師1-21完宛若新衣幻想小說小說頻道尚可
天盡1-9完幻想小說小說頻道平平
元素至尊1-17完胤龍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血羽天罡1-12完羽峰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無限恐怖II1-18完張狂異想小說鮮鮮先盛後衰
惡靈刑警1-6完人面獅身異想小說鮮鮮平平
暴走之歌1-11完醉琉璃鮮角色鮮鮮平平
作弊藝術1-10完菲尼克斯鮮角色鮮鮮平平
靈修1-11完岳西樓網路小說理想平平
橫星霸道1-19完安逸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天寶風流1-17完水葉子網路小說滿天星平平。有機會應該會補二手書
異界教父1-16完教父網路小說理想平平
第十二夜1-11完璇兒黑子鮮歡沒進,不知道
全金屬奇兵1-18完燕鳴異想小說鮮鮮先盛後衰
剽悍蠍王1-7完有熊氏異想小說鮮鮮平平
太歲1-7完星子RE蓋亞再版後租得比當初在上硯時租得好
玄光迷影1-17完夜千峰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諸神末日1-18完異仙月神幻界邀月平平
魔法航海王1-12完黑戰士月神幻界邀月平平
龍穴1-18完香煙幻想小說小說頻道不錯
天兵1-23完墮落者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五行神旅1-12完公子傷網路小說創意平平
【原創小說】
光明古卷之瑪雅咒1-2完冷千姿文學驚艷普天剛出,很難講 
錦衾寒1-2完納蘭若夕花非花海洋平平,應該會退
仲夏夜之戀1-3完小妮子拉芙兒耕林可有可無
執手千年1-5完木軒然迷小說耕林尚可
花癡皇后1-3完安安迷小說耕林尚可
清宮‧情空1-2完曉月聽風迷小說耕林尚可
如夢令1-5完驚鴻當代文學樸實尚可
華爾街風水師1-6完紅塵文學新樂園普天平平
西双版納銅甲屍1-2完肥丁文學新樂園普天尚可
第一皇妃1-10完犬犬迷小說耕林尚可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23 意見:

  1. zora:哈哈哈,等我想好要問的問題,再帶伴手禮和相機去專訪你~^^(要不要露臉啊,其實曝不曝光都可以啦:P)

    出書應該不可能啦,我寫的東西一堆都有時效性,而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樣講我會很汗顏哩XD

    隱藏留言:其實我也想去專訪白鹿洞,但那邊我實在沒有認識的人,不知道人家願不願意讓我訪問,有人願意介紹嗎XD

    其實也可以去訪問出版社,不知道蓋亞和河圖肯不肯~XP

    回覆刪除
  2. ”月紅”這套書我們這區也有店家被抓過

    看來冰室芹夏畫的書很危險,月紅.水的誘惑.碧色的誘惑都有被抓的記錄

    回覆刪除
  3. 對哦,還有《水的誘惑》,冰室芹夏真是個危險人物,要提高警覺啊~XDDD

    回覆刪除
  4. 我要拱你出書...
    然後借花獻佛.

    呵呵!
    我老人家成名有望了!

    趕快來做專訪啦!

    回覆刪除
  5. 真的讓我驚了一下XDDD

    回覆刪除
  6. 起碼我不知道


    我想知道~(伸手) XD

    回覆刪除
  7. 版主家信昌的書好多啊~都有撐到完嗎~XDDD

    回覆刪除
  8. 怎麼可能,平平的書被我掛一堆XDDD 但公開場合又不能寫太明,雖然刷書手應該不少人都知道我是哪家店吧XD

    回覆刪除
  9. 海豚:我去你家玩時會找時機亂入插嘴的~ :P

    DARK:短訊已經傳好啦,不過哪天來玩的時候不要太期待,就是懶人開的混亂小店而已XD

    回覆刪除
  10. 第一皇妃 後勁不錯 可進!
    執手千年 算強書 推薦!

    回覆刪除
  11. 《第一皇妃》之前停在第六集一陣子,現在出完以後應該會比較有前途^^(至少幾個客人那時一直在問續集)

    至於《執手千年》,在其他地方好像都很紅,但在我家不太紅(淚),繼續努力~:P

    回覆刪除
  12. 啊!我要來亂入XD
    獨步天下我身邊的人都好評不斷耶:)害我也好想看
    帝王業也是我想看的其中之ㄧ,可惜沒空:(

    回覆刪除
  13. 雪大你好:)
    我不是租書業者.
    但是常常上網看小說.
    可否請教?
    不知道大陸的原創小說在台灣賣得好不好呢?
    或者說租得好不好?
    比如說你也有提到的第一皇妃.
    請問你的尚可和平平是哪個比較好呢?
    還有最近出的帝王業和獨步天下不知道在台灣這邊評價如何?
    不好意思打擾了 :P
    謝謝!

    回覆刪除
  14. 其實大陸的原創小說在台灣賣得好不好,我覺得牽扯到很重要的一個問題點
    就是在台灣發實體書的出版社書商,有沒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比方說就拿"茅山後裔",這套來講好了,出繁體中文的出版社刪改了,裡面的章節及文字內容。使得差異過大,刪改後的版本劇情鬆散,整本書文鄒鄒的。如果沒有先看過網路上的原文,就會覺得這本書根本見面不如聞名。而看過網路的原文,再看實體書的,就會覺得根本不值一哂。該書沒有收藏的價值,不是直接去把網路上的文章印下來收藏,就是托人直接去對岸買簡體原文的(身邊一票人都這樣做)。所說原創小說文章評價如何?對曰:甚好!
    實體書銷售如何?
    對曰:看出版社有沒有良心,改越多的銷路越濫

    回覆刪除
  15. TO~路人~
    我個人覺得帝王業好看,明天可能會有書,我等著去租了,真是欲罷不能啊!
    那個獨步天下也是,獨步天下的作者~李歆,有另一部"秀麗江山"也是很好看,
    但是這一套是另一家出版社代理發行,我問了很多人都很好評~你可以試試去看看喲!

    回覆刪除
  16. 迷小說出書前我已經全部看過鳥~~(不見得有追完)
    晉江讓我沉迷3年終於有東西出來啦,,,,,,,,
    哈哈哈~~仰天長笑
    書還沒拆風我就已經推到要排隊預約啦

    回覆刪除
  17. 要找人專訪
    還有花蓮的小虎
    書籍可以破除一般人的執念,壹週刊十多套,強武俠十多套那才是猛到了耶
    甚者可以找上中盤商
    中盤商操控著每一家店家的機密"書款"想對業界有所了解,找他們就對了

    回覆刪除
  18. 路人:你好。我是不曉得原創小說在台灣普遍賣量或租次是怎樣,大好或大壞的情況我都聽過,在我家是一般,不過我想在言情日益萎縮的今天,墊檔還是可以的。

    我的感覺是扣除一些名作,近來有些類型出得過於浮濫了,現在我看到家國天下兒女情長這一型會覺得害怕,客人也有點膩了,所以建議出版社選書時可以稍微斟酌一下。

    尚可?比平平好一點。尚可的書我都有進到完,平平就要看情況了,有些是進完了,但還是很吐血。今年買的地雷文叢no.1應該是《窮得只剩下錢》,福音書在我家沒市場。至於no.2應該是《薇薇安2009星座運勢》,每日運勢篇幅過多,宜買不宜租,還好我家客人說她弄丟,賠錢了事。不過根據我對她的瞭解,她只要是租了想買的書,最後都會說她把書弄丟,然後就直接賠錢……XDDD(還好她不愛絕版書,只愛雜誌與文叢)

    回覆刪除
  19. 《獨步天下》租得不錯,《帝王業》還好。兩套書我只看過《帝王業》,覺得還OK,《獨步天下》我比較沒興趣,等我看膩了種田文再來看吧。XD

    至於出版社有沒有良心,也只能看他們啊,唉~

    晉江我是沒力去看,奇怪,就算轉繁體我還是不太愛晉江的字體,不知不覺就一直留在起點了。(汗)

    花蓮好遠……我真的很久沒有出去逛過了,可能要等我比較有力的時候再說,跟往年比,今年身體實在不太好~><

    回覆刪除
  20. TO 雪大 、
    還有熱心回答的菲、DARKASUKA、哇哇,
    你們好  :)


    感謝你們熱心的回答!
    你們的答案都好pro喔! >O<


    雪大你說的<窮得只剩下錢>這本書我聽都沒聽過。 >"<
    你說的那個客人你千萬別借她絕版書!
    哈哈 : P


    請問雪大什麼是<種田文>? @@
    我現在都不敢看大陸網站的小說,
    因為我哥說電腦中毒都是我害的!@@"
    雪大都在起點看書,所以起點可以放心去不會中毒?


    想請教哇哇,希望你有看到 :)
    請問帝王業、獨步天下、秀麗江山,哪一本是好結局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民情的關係?
    我覺得大陸人很愛寫悲劇。。。
    我實在很討厭動不動就悲情的悲劇結局,看得好累 : P


    雪大,祝你身體健康,租書店生意旺旺 ^________^

    回覆刪除
  21. 噗~"窮得只剩下錢"前一陣子有上各大新聞頭條,很紅喔~XDDDD

    回覆刪除
  22. 路人:謝謝啦!還好我家那位客人不愛絕版書,倒是另一位客人在我不在的時候,跟工讀生說把我家的《鳳非離》和《移世情緣》弄丟了,賠錢了事,這位媽媽,我也知道那是絕版書啊,弄丟?這種話講給別人聽吧。= =(後來還跑來應徵工讀生,誰理妳啊)

    種田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很多小說是主角開外掛,一開始就很強,但種田文的主角大都是一步一腳印從頭開始,感覺比較踏實,不會那麼扯。

    《帝王業》應該還能算是好結局吧,《獨步天下》我還是沒看過,好像是有點好又不太好,《秀麗江山》聽說不太好。(呆)大陸人真的是很愛寫悲劇……XD

    我主要是在起點看,目前是沒碰過中毒的問題,VIP部分也有繁體可看,所以還算順利,只是網拍充值稍微麻煩一點就是了。

    麻雀:《窮得只剩下錢》雖然上遍媒體,在我家還真是有行無市,買到地雷了,哭哭~XDDD

    回覆刪除
  23. 大大你好
    對於五行神旅
    應該是有點照抄的感覺
    有些章節跟七界傳說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