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換零錢



20070911141844015

  對我來說,換零錢一開始一直是件讓人有點頭痛的事情。

  設法找開客人給我的大鈔不難,畢竟百元鈔我多的是,十塊、五塊硬幣也是滿坑滿谷,五十塊雖然較少,但總不至於匱乏。

  我最缺的,是一塊。

  租書店都是小額交易,外借內閱都常會用到一塊錢。我最常用到的時間,莫過於港漫到貨日星期六。星期六本來就是內閱人潮最多的一天,而港漫內閱一本七塊,當每個人動不動就需要找個三四塊錢給他,一塊錢很快就會見底。

  最早的時候,我都去郵局或銀行換零錢。像我們那邊的郵局說換零錢不用抽號碼牌,只要每個窗口去問一遍就可以。但有時候起了個大早,每個窗口都問了,也不一定換得到零錢。然後早上十一點一到,我馬上又要去上班了。逼不得已時,我會跟便利商店或往來的書店換,可是不一定那麼好換,換到的也不多。

  接下來有去跟老雜貨店換過錢,他們懶得存錢,有時候可以換到一些,但來源談不上穩定,因為跟他們換錢的人不只我們一家而已。

  而我們斷斷續續跟客人宣傳過,如果有一塊錢可以拿來換。終於有一天,我有了固定的換錢客人,他們家是賣麵的,存錢到銀行時總會被銀行的機器測出短少,但明明就沒有啊,麻煩得要命。跟我們換錢以後,他們只要拿鈔票去存就可以,我平常也拿到了夠多的一塊錢。

  哈!想起以前出去買東西時,一塊錢總是省著用,到現在我可以開始「揮霍」一塊錢,這中間的落差還真大。

  隔行如隔山,我們缺一塊錢,別的行業缺的零錢種類似乎也不一樣。有幾次去吃涮涮鍋時,我拿出我最多的十塊錢去付帳,至少有兩家店跟我說,他們很樂意收到一堆十塊錢,這樣找錢比較方便。於是我有時候也會拿些十塊錢去跟他們換,互通有無。這次終於換我拿到鈔票,減輕零錢重量的負擔了。

  可見與其去郵局或銀行撲空,還不如建立固定的換零錢對象,這樣大家都方便。這是我這幾年四處奔波換零錢的感想。微笑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