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努力挽回形象的客人



200906191636072


  某天下午,店外傳來一陣爭吵聲,而且越來越大。

  探頭看向外面吵架的兩個人,一個是坐在店外桌旁抽煙看《寶島少年》的男客人,二十幾歲左右,有看過但不算熟面孔,另一個則是住在這附近的精神異常女子。身形壯碩,外表有些邋遢大嬸的她常在附近借錢或借煙,我第一次碰到她借錢時以為她是騙子,直接叫她去這一帶的消防局借,她就走了,也沒怎樣。後來她跑來店裡內閱少女漫畫,雖然錢都有付,也算有禮貌,多少還是讓人有些提心吊膽。有一次她拿了一本漫畫來對我說:不好意思,我上次不小心把它帶回家了,我不是故意的,這還給你。即使我對她的精神狀況略知一二,當下難免會有種臉上三條線的感受啦,不過書還了,以後沒有再犯,我覺得OK,就想說算了。後來她偶爾還會來內閱,慢慢就減少了。但常在倒垃圾或其他時間看見她,知道她大致無害,慢慢也就可以接受這一號人物的存在。

  所以看到她和男客人吵起來,當下我還挺訝異的。通常我不太管店外吵架的事情,但時間拖得稍久了一點,我正想說該不該去關心一下,她走了,男客人走進來。

  他餘怒未消,看起來很氣憤,問我:那女的是常來這附近嗎?連問了好幾次。

  我說到底怎麼了,不過她腦袋有點問題是真的。他說:我知道啊!看起來就怪怪的。那女的跑來跟我借煙,我就覺得跟一個陌生人借煙莫名其妙,根本就不想借,而且碰到這種情況要兇一點。結果那女的居然說要撂人來圍毆我!

  撂人來圍毆?這這,跟我知道的她差好多。難怪他會氣成這樣。(但或許有一部分是因為他也很兇,才會溝通不良吧?)

  情緒有點失控的他越說越氣,五字經脫口而出:「XX娘XX!」繼續狂罵。

  旁邊經過一個內閱常客,聽到後說:那女的我也常碰到啊,她都會跟人家借錢或借煙,你不要理她就好啦。

  罵了一陣子,終於他也走了。

  我本來以為他不會再來了,畢竟我平常就很少看到他。

  但是,他後來反而更常出現。

  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次氣到狂罵髒話,這段時間以來,他可以說是空前的親切、開朗、微笑、好相處,簡直是nice到讓我有點發寒的程度啊。莫非,是為了挽回他的形象?

  客人,事出有因,我真的不是很care啦,你可以不用這麼努力證明你其實是個好人。我心中的OS是這麼說的,不過,當然,我不敢對他這麼說。

  你看看你看看,馬上又來了:

  「老闆,我可以出去抽根煙再進來嗎?」好客氣!好有禮貌!而且,居然是徵詢,而非告知耶!

  這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你說他假仙嘛,也不至於,只能說當你知道前因後果,就會覺得整件事實在是有那麼一點喜劇效果。眨眼睛

  最近,他發現店裡沙發上掉了另一個男客人的錢包,通知我把它拿去失物招領。找到失主後,過幾天我碰到了他,代失主向他致謝,他說:

  「其實我只是沒有拿走而已。」很嘴硬地謙虛了一下。然後問道:「是女生掉的嗎?」期待的眼神。

  哈哈哈哈。
標籤: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