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童收費比照成人 漫畫店挨批





source:童收費比照成人 漫畫店挨批

  唔,小孩的收費標準當然是件可以討論的事,但該不該一直通融然後就什麼都不收,那是另外一回事。

  我覺得小孩最麻煩的地方是容易製造吵鬧與髒亂,大吼大叫、到處亂跑、亂拿書又愛亂丟都很常見,尿褲子弄濕地板雖然比較罕見而且可以諒解,但作為老闆,處理這種事真是不堪回首的回憶啊!

  雖然我在碰到家長帶著小孩來挑書時,對小孩翻書等人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若是家長來內閱,小孩又給我拿著一本書長時間在那裡看,不好意思,如果他不肯把書放下,我就是要收錢。第一個,看不看得懂那不是理由,重點是他在看,不然至少也是學習閱讀行為,誰一開始就看得懂書在講什麼的?看圖片也是看,也是學習怎麼閱讀。而且有些小孩根本不會看不懂,他們平常還有在看動畫咧。第二個,如果都不收,那要什麼時候才收?養成白看的習慣再跟他說「你現在長大了,我要開始收錢囉」?他如果說「之前都不收,現在為什麼要收」怎麼辦?如果其他人看到有樣學樣,又該怎麼辦?其實像我這種租書算本數的非計時制店家,只要把書放下一切好談,提供飲食網路等設備的計時制店家可能就真的是有它比較麻煩的地方。

  當然小孩很多的確是看不懂書,吃的東西也很少,是否比照成人收費的確可以再商榷。有些店家是使用身高制度,比方說90-110公分以上要收費,可能收個半價還是多少,有些店家則是收清潔費,看依照客人待的時間是要收個一兩百還是怎樣,這或許是比較適合計時制店家的制度。小孩亂丟食物或書,還不是店家要清理,吵到其他客人,還不是店家要去道歉,這都是成本啊!租書店畢竟是需要安靜的地方,其他客人的權益也是應該要尊重的。

  店家與客人總是難免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我們不是不歡迎小孩來店裡,但也很希望小孩能照店裡的規定來,如果規定可以在溝通的過程中達到更完善的地步,那就更好了。但願達成共識後能有皆大歡喜的一天。
標籤: ,

歡迎留言

1.本站以租書業討論為主,並非店面,找書請直接洽詢您附近的店家。
2.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避免情緒攻訐,如遇廣告、洗版等將會刪除。
3.留言可使用a、i、b等html標籤,因平常忙碌,若回覆較慢請見諒。

0 意見:


© 2008-2012 租書店防禦工事 創用 CC 授權條款
Designed by SimplexDesign | Powered by Blogger